乍闻风定(暂退)

欢迎点梗,本人仅在lof写文

【巍澜】求婚

ooc预警‖第三个甜饼
      赵云澜和沈巍在一起也有一段时间了,小日子说过的甜甜蜜蜜的也不见得,毕竟沈巍这人深沉内敛,很少会和赵云澜说些情话。时间一长吧,总觉得生活中缺点什么。为此赵云澜也和沈巍抱怨过,不过感觉没什么用?
      但是最近这几天,赵云澜觉得沈巍有些不对劲,他竟然用起了电话!还总和别人打电话!这让赵云澜百思不得其解,当然他不会怀疑沈巍在外面有别的猫了,他对自己的魅力还是很有自信的。
       今天赵云澜偷了个懒,没有去特调处。沈巍也匆匆忙忙接了个电话就出去了,据说是实验有了新的突破,于是家里就剩了他一个人。
      坐不住的赵云澜开始在家里到处看看。
     不得不说沈巍真是个细致的人,即使赵云澜这闹腾的性子将家里弄得乱七八糟,他也总能将东西整理的一丝不苟,赵云澜一边看一边感慨,不知不觉就走到那个常年紧闭的卧室。
      赵云澜知道这个卧室的秘密,之前也进去过一次,墙上密密麻麻的都是他的照片,还有那句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,惊鸿一瞥,乱我心曲带来的震撼。赵云澜在门口呆了一下,刚想离开,发现门不知道为什么开了?!
       好奇心推驶着赵云澜进了这间房,光线还是那么暗,赵云澜没有拿手电,也知道房间里的一切物品的摆放和内容。只有靠窗边有一个不知名的东西,发着微弱的光,这让赵云澜愣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 直觉告诉他这个东西他必须要看,按耐不住的赵云澜走过去,贴近看清楚了这是个什么东西——那是一颗心,一颗不知道用什么材料做出来的心,是透明的,但是能清楚的看到中间有两个小人儿,赵云澜几乎一眼就知道那是一万年前的自己和沈巍。年轻的小鬼王和俊美的昆仑君坐在一起,小鬼王就这么看着昆仑君,眼里的崇拜和爱慕毫不掩饰。
       赵云澜仿佛看见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,有些不知所措,只想赶紧离开。这间房子是沈巍最隐私的地方,赵云澜之前进来纯属意外,这一次他也还是不想让沈巍察觉自己发现了他的秘密。
       刚想离开,一回头就发现沈巍站在门口。客厅的灯光打在他的后背,赵云澜看不清他的情绪。
       “我....我没有别的..”
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”
        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沈巍打断了,赵云澜闭了嘴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沈巍也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,不知按了什么地方,房间里竟然亮起了灯,虽然不那么明亮,但是能看得清所有摆设。赵云澜清楚的看见沈巍的手里,抱着一束玫瑰,就这么看着他,眼里有说不明的情绪。
       赵云澜隐约知道沈巍要做什么,没有说话。沈巍一步一步走上前来,将手里的玫瑰花递给了赵云澜。
       赵云澜几乎是立马就接了。看着沈巍的举动,有好多话不知道先说什么。
      “你今天怎么....”
      “先听我说”
      又一次被沈巍打断话语,赵云澜没有吭声,接着听沈巍说话。
      “我或许是个很无聊的人,不懂浪漫,不知表达。这一万年来我从来没有奢望过这有这么一天。这间房对我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东西,也是我故意让你看见。这几天我一直在想,我不善言谈,要用什么方法来表达我的心意。我想了很久,最后决定把我的内心都展露给你看。你看到了吗?”
       沈巍很少一次性说这么多话。赵云澜听懂了沈巍的意思,看着面前严肃但是眼含爱意的男人,不禁红了眼眶。
       “我的心里有且只有一个你,我将自己的心都给了你。赵云澜,嫁给我。”
      泪水有些不听话的流了下来,赵云澜也没打算止住,看着沈巍从怀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,从中取出了一枚戒指然后单膝跪地。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有些沙哑的回了句我愿意,然后伸出手,戴上了那枚简单却珍重的戒指。拉起了眼眶同样泛红的沈巍,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。沈巍回抱,也接住了他的整个世界。

     ‖他从黄泉尽头孤身走来,与黑暗为伴,与孤魂为邻。一万年的漫长等待,无数次的苦海沉浮,只为守着一个约定和难以触碰的他。那是他心间唯一的光亮,是他冰冷周身的最后一丝温暖,是他万年光阴里最无法割舍的存在。所幸最后,他还是等到了。‖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