乍闻风定(暂退)

欢迎点梗,本人仅在lof写文

【巍澜】情敌不是问题

       赵云澜发现沈教授最近的桃花有些多。
       这桃花不仅是女生,还有男生!对此赵云澜感叹,这年头不仅要和女人抢男人,还要和男人抢男人,这是要气死他这个小澜孩吗?!
      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。
       这几天沈巍实验有些忙,平时总是在学校呆到很晚。作为沈教授贴心的小男朋友,当然要承担起接送自家老攻的甜蜜任务啦!不过赵云澜很奇怪,那个总跟在沈巍身后的男人是几个意思?就连沈巍下班了,还要跟着他,关键还用一种难以言语的眼神看着沈巍。赵云澜可是看见好几次了。
       沈巍这个老古董的官方解释是:实验室新来的学生,挺聪明的,这次和他们一起研究这个项目,平时爱问他一些学术事情,但和他不熟。
       赵云澜眼睛一眯,觉得事情并不简单。“沈教授对学生还真是好啊,小心哪天被人家卖了还在帮他数钱。”赵云澜嚼着棒棒糖躺在沙发上,懒洋洋地对正在做饭的沈巍说。
      沈巍没听懂他话语中的深意,但直觉告诉他小澜孩不高兴了!思考了很久,沈巍觉得赵云澜应该是嫌自己陪他的时间少了,所以有些不高兴。
      “不要不高兴,我补偿你还不行吗?”沈巍放下手里的碗筷,去沙发上给赵云澜顺毛。
      赵云澜一听就知道沈巍这个榆木脑袋没有听懂自己的意思。他就不明白了明明这么聪明的一个人,怎么就听不懂这么明显的话语呢?不过看着主动凑过来献吻的沈美人,赵云澜也没有拒绝,虽然是在下面,不过看在沈美人这么主动的份上,晚些再让他开窍好了。
      被滋润了一晚上的赵处长第二天心情好得不得了,哪里还记得什么其他事啊。一脸荡漾的出门上班去了。
      “沈老师,你这么年轻就在生物研究领域取得这么高的成就,真是优秀啊!”
      “我哪里优秀,哪里比得上你们这些后起之秀。”
      “沈教授这么英俊,又这么年轻有才华,你女朋友想必很幸福吧。”
      “我没有女朋友。”
        ........
      赵云澜一下车就听见这段对话,白眼都要翻出眼眶了。特别是那个不知道叫什么的男人,听见沈巍没有女朋友那个眼神,活脱脱像见了老鼠的猫,赵云澜这个老油条还不明白他那些小心思么?
      不过他也不生气,对沈巍,赵云澜还是有信心的。再说那个不知名的情敌,啧啧啧,看起来弱爆了。
      吃过晚饭,俩人躺床上。赵云澜觉得还是要给自家老攻做些思想教育,防范于未然嘛。
      “你那个学生是不是很崇拜你啊?”
      “哪个?”赵云澜很少会问他工作上的问题,毕竟沈教授研究的领域,小澜孩还是没这水平。不过,也他们俩独处的时候,也很少会提到别的人。
     “就是那个总跟你屁股后面的人,是不是喜欢你啊沈教授?”赵云澜语气半真半假,靠在沈巍耳边问他。
     沈巍皱了皱眉,没想出什么名堂出来。
     赵云澜松开他,啧啧嘴。就知道沈巍这朵小白花不懂,“他对你也太上心了吧,前几天那个香水不还是他送的吗?你学生对你可真好。”
     话说到这份上了,沈巍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啊,他也就觉得学生好心,推辞不过才收下的,再说那香水他也不用啊。
      看着一脸看戏的赵云澜,沈巍也明白了赵云澜这是吃醋呢。俯身亲了亲他的嘴角,轻声安慰道:“乖,别吃醋,我以后会注意的。”
      “我吃什么醋啊,就这段位想和我抢男人?呵,我就是提醒你,以后少和其他男人离得太近,谁知道是哪家的妖怪想吃唐僧肉。”
      听这回答,沈巍有些失笑。抱住身旁的赵云澜又亲了亲他的额头,低喃了几句,不过赵云澜没有听见。
     第二天下午赵云澜提前来了学校,今天特调处没啥事,他就提前下班了。没想到,哟,碰见了背着书准备上课的情敌。
      那男生对赵云澜也有些印象,看见他靠在车上一副在等人的样子,不知道出于某种情感,他还是走过去了。
      “你是等沈教授吗?”
       赵云澜懒得理他,用鼻子回了个嗯。
       “沈教授还在忙研究呢,他这几天总是呆在实验室里,平时很累的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。”
       “看你这样子也不像什么文化人,看你总是来找沈老师是干什么啊,他每天够忙的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不像是文化人?那你是啊?”赵云澜头一次被人家说看起来没有文化,有些好笑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沈教授特招进来的研究生,平时总是和沈老师一起研究呢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......”赵云澜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这人是哪来的的优越感?!
        还没等赵云澜回击,就被人从后面揽住了腰。想也不用想是沈巍。赵云澜闭了嘴,准备让沈巍来收拾这朵烂桃花。
      “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来了?”沈巍没有理会那位同学,只看着赵云澜,有些意外他今天来这么早。
       “对啊,局里没什么事,我就提前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也忙完了,那我们回家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说着,也没有看对面的人一脸懵逼,就要牵着赵云澜回家。
       “哎,沈教授,我还有问题想请教你!”临走之际,那位情敌叫住了沈巍。
       “这位同学,我下班了。你有什么问题可以去问其他的教授,他们懂得也比我多。你没有必要什么事情都问我。我要和我男朋友回去了,再见”
        说着就要离开,连回话的机会都没有给人家。走了几步,似是想起什么,转过身对着那个一脸震惊的人认真道:“我男朋友不是什么没有文化的人,请你不要乱讲,我会生气。”
       说完,再也没回过头的牵着赵云澜回家了,对此,躺赢的赵云澜对于堵的人家回不的一句的沈教授简直太满意了,当晚表现的可热情了。
       再说后续?沈教授后来公开表示自己已经有了另一半了,也是断了龙城大学无数学弟学妹的后路!至于情敌?当然是不存在的啦!

评论(6)

热度(39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